•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作文|我家是动物园—— 张家毓
  • 作文|我家是动物园—— 张家毓

    时间:2018-10-13 14:41: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嗨,大家好!我是张家毓。其实我是一只小乌龟,我做什么事情都很慢,喜欢背着书包到处跑,更喜欢缩在被窝里睡觉。有一次,妈妈让我写作业,我一边写,一边发着呆,还时不时嘀咕两句,写一道题就要花很长时间呢!写到一半的时候,妈妈终于忍不住了,生气地说:“我不等你了,你慢慢写去,我去睡觉了!”妈妈去睡觉了,可我还得接着写,我马不停蹄地写着,最终,在半夜十一点整的时候写完了,你看,我是不是十足的小乌龟呀!

    cdad27a223a933ae2491959663f81c74.jpg

      这是我的爸爸,张翔先生!其实呢,他是一只企鹅,虽然他待在家里的时间并不多,可他每次回家都把我照顾得很周到,比如:给我做早饭,午饭和晚饭,给我买书,看我写作业,接送我上学等等……记得那次爸爸给我买书,买了各式各样的图书,我一连看了好长时间,都没看完一本书,这时,爸爸端着水和饼干进来了,他对我说:“你看你,看了这么长时间的书,难不成你想和我一样成个近视眼吗?”我只得放下手中的书说:“好吧,那我就休息一下吧!”我接过爸爸手中的水和饼干,坐在书桌前吃了起来……你看,我爸是一只称职的企鹅爸爸吧!

      这是我妈妈,侯荣花女士,其实呢……我妈妈是一只麻雀,在我耳边不停地唠叨,好像不把我的耳朵磨出茧子不罢休似的。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在拖地,她时不时说一句:“玉玉,快点写!”而且一次比一次声音大些,最后,那声音大得快把我的耳朵吵聋了,于是,我就顶了一句嘴,说:“你就别吵啦!”妈妈就开始了她那一长串的唠叨,每天听这些唠叨,我的耳朵能不磨出茧子吗?你看,我妈太像一只麻雀了吧!

      我家是动物园,欢迎大家有空来做客哦!

    宝鸡市渭滨区烽火小学二年级 张家毓

      指导老师:王小燕

      点评:文章富有创新能力,题目新颖,能吸引人眼球。内容中,小作者把自己比作小乌龟,把爸爸比作企鹅爸爸,把妈妈比作麻雀,不仅比喻形象生动,而且理由充分,事例典型,很符合人物特点,文章读来很有意思,对于一个二年级孩子来说,写得太好了!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

      要求:

      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10373595@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栏目主持人:张甜甜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