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宝鸡破获首例驾考作弊案 组织考试作弊者被逮捕
  • 宝鸡破获首例驾考作弊案 组织考试作弊者被逮捕

    时间:2018-10-13 14:41:5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

    /

      男子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批准逮捕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陈飞雄)男子利用针孔摄像头及无线传输、接收设备,帮助他人完成驾考科目一、科目四考试作弊,从中谋取不当得利。近期,太白县公安局破获了宝鸡市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据了解,今年6月27日,太白县公安局咀头派出所接交管大队报案称,交管大队车管所民警在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中,现场抓获涉嫌考试作弊的异地考生王某和王某莲,当场从王某和王某莲身上查获考试作弊专用设备2套。

      接警后,咀头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王某和王某莲突击审査,同时对二人此前入住的某酒店房间进行了检查。经调查,所有证据均表明此案为凤翔籍男子蒲某华精心组织、实施的一起利用针孔摄像头及无线传输、接收设备,帮助他人完成科目一、科目四考试答题的一起考试作弊案,蒲某华于6月27日当天案发后,驾车迅速逃离太白县。

      经过咀头派出所全力侦破,通过信息研判、视频追踪等大量工作,9月25日,蒲某华被依法传唤到案。经查,蒲某华主要针对驾驶证申领中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机试屡考不过的人群,采用熟人介绍的方式,打着“交钱包过”等旗号,利用电子设备帮助其答题过关,从中谋取不当得利。

      目前,蒲某华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已被批准逮捕,王某和王某莲也将面临一年禁考的处罚,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杨金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