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洒脱飘逸 一气呵成!宝鸡71岁的他旱冰滑板玩得溜
  • 洒脱飘逸 一气呵成!宝鸡71岁的他旱冰滑板玩得溜

    时间:2018-10-13 14:41:5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李琳

      小孩子溜旱冰,他可以玩。年轻人玩的滑板,他也玩的溜。他就是今年71岁的杨连升。

      50岁开始学溜旱冰和玩滑板

      杨连升是宝鸡氮肥厂的退休职工,目前独自一人住在高新区一小区。老人身形健硕,说话声音洪亮,精神气特别足,走路也快。“像我这个年纪还在溜旱冰和玩滑板的,宝鸡市应该只有我啦!”10月11日上午,在杨连升所住小区的广场内,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技艺——溜旱冰和滑板。只见他动作协调有力,在地面上轻快地飞驰,他整个动作可以说是洒脱、飘逸,一气呵成。

     

      虽然现在杨连升旱冰滑板玩的溜,不过,说起当初学它们的经历,“也真是没少吃苦” 21年前,从厂里退休后,就寻思着学点什么。杨连升觉着旱冰挺好玩,于是开始自己琢磨。知道家里人都不会让他学,他就到小区广场偷着练。

      “我虽然学的时候年纪已经不小了,但是既然打算学了,就要学出个样子来!”最开始穿上旱冰鞋,杨连升站都站不起来,身体重心和平衡也掌握不了,玩几次一直摔,可他还是练。最后女儿担心给他买了全套护具,但是杨连升反而觉得有了护具限制住了腿脚的灵活性,索性不用。有天他突然想到,草坪有阻力溜的时候速度也不会太快,好掌握速度,而且摔倒了不会太疼。后来他就在草坪练习,就这样练了几天,总算掌握了窍门,后来没多久他又学会了玩滑板。

     小区居民连连称赞

      现今,杨连升的两个女儿一个在深圳一个在大连,他每年也是来回跑。“但不管去哪里,我都会带着我的旱冰鞋。”就在杨连升溜旱冰和玩滑板的时候,广场上散步的人们都将目光转向他这里。

      “哇噻,这大爷旱冰和滑板玩得真好啊!”小区居民小张说,之前经常见到很多小孩子、少年玩,这么大岁数的老人还玩得这么好的,基本没碰到过。 小区的李大爷和杨连升同岁,说起杨连升溜旱冰和玩滑板,也连连称赞。 “我体力没他好,日常健身也就是散散步,写写毛笔字,他的这个健身方法我想学也学不来啊!”

      杨连升说,不管是溜旱冰还是玩滑板,运行起来全身都参与,很考验体力和身体配合度。每次开始之前,他都进行热身。说着,他又上了滑板,滑了一段路,一边滑一边玩,逍遥得很。

      在和杨连升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他很“时髦”,像什么网购、聊微信、安装下载手机软件都不在话下。“我的好几双旱冰鞋都是在网上买的。”杨连升说,虽然他现在老了,但童心未泯,要活的有朝气,现在他每隔一两天都会到广场和公园溜旱冰,每次至少一个小时,有时候也会玩滑板。

      再过几天就是重阳节,在采访结束的时候,杨连升表示,希望通过华商报这个平台,提前预祝全市广大老人朋友节日快乐。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