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宝鸡有人冒充民警实施电信诈骗 防骗看这里
  • 宝鸡有人冒充民警实施电信诈骗 防骗看这里

    时间:2018-10-13 14:42:0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宁

      近期,宝鸡发生多起冒充宝鸡市公安局或宝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武汉、长沙等各地公安局民警实施诈骗的案件。

      具体作案手法为:犯罪嫌疑人声称受害人涉嫌拐卖儿童等罪名,在网上向受害人展示虚假“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并进一步以彻查资金为由,操纵受害人通过网银或ATM机转账汇款。此类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且窝点大多数都在境外,不易打击。

      宝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以下几点防范:

      一是公安机关绝不会打电话办案,更不会在网上展示拘留证、逮捕证等法律文书。

      二是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大多操外地口音打电话诈骗,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以甄别。

      三是不管遇上何种情况,在不确定对方身份的前提下,不要轻信对方,更不能按照对方的指示转账汇款。

      最后,如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案并去就近派出所,由公安民警采取紧急止付,最大程度挽回经济损失。

    华商记者杨宁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