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西北生态屏障和绿色家园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 “西北生态屏障和绿色家园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时间:2018-10-16 21:01: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为进一步推进西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10月14日,“西北生态屏障和绿色家园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市举办。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西北地区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和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延安市环保局承办,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生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座谈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西北工作站授牌仪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为西北工作站主任何发理授牌并颁发聘书。

      中国研促会会长陈宗兴也为西北工作站的成立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西北地区是具有特殊自然条件的地理单元,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生态环境较为脆弱,在我国生态安全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进入新时代,西北地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惠民,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发展。延安是革命圣地,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破延安生态环境整体脆弱的制约,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绿色发展。

      当天下午,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会上,还提出了《成立西北生态建设联盟倡议书》,西北五省(区)的环保厅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倡议书的签署,目的在于呼吁西北五省(区)共同携手为西部生态屏障和绿色家园建设献计献策,号召大家以西北站为起点,让生态文明之花开遍西北地区。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祝盼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