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秋季大雾天气安全行车很重要 商洛司机看过来
  • 秋季大雾天气安全行车很重要 商洛司机看过来

    时间:2018-10-16 21:02: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近日,商洛已进入深秋,早中晚温差越来越大,早上由于气温低,水汽重,很容易形成雾天。大雾会对行车造成影响,对此,商洛交警提醒各位司机,雾天行车,注意以下4点方可做到行车安全。

      1、雾天行驶,视野容易受到干扰,对向来车或者前后方的车辆辨识度降低,这时候需要正确使用车辆的雾灯、示廓灯,必要时要打开危险报警指示灯,提醒过往的车辆保持安全的车距,避免发生剐蹭或者追尾事件。

      2、大雾天行驶,最重要的就是车速。通常情况下取决于大雾的情况,能见度低于2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60km/h,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40km/h,能见度低于5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20km/h。如果遇到大雾实在看不清楚,建议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将车辆停住,等到大雾消除以后再重新行驶。

      3、行车时要尽量避免超车,因为不知道其他车辆什么时间以什么速度行驶过来,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有急事非超车不可,应该闪灯,鸣笛示意前方车辆在本道让出一个合理安全的超车空间,然后尽量贴近本车道车辆超车,超完车以后,要尽快回到本车道。

      4、车辆如果在雾天遇到故障或者是事故,切记一定要在距离平时的安全距离以外放置安全警示牌,放置后方车辆刹车不及时造成二次事故,其次,人一定不要在车上,要下车去安全地带,然后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华商记者 程娟 通讯员 薛丹江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