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孩子已上初中 小学办的中国移动"和教育"还在收费
  • 孩子已上初中 小学办的中国移动"和教育"还在收费

    时间:2018-10-20 21:13: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在宝鸡,很多小学、幼儿园都开通了中国移动的“和教育”业务,都先生的孩子从小学已经毕业两年多,但这项业务每月10元的收费并没有停,都先生认为学校和移动公司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中国移动宝鸡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不用这项业务时,家长应该自行退订。

      不用业务两年多 白白交了270元

      10月18日,宝鸡市民都先生反映称,自己的孩子之前在宝鸡市实验小学读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让家长开通中国移动的“和教育”业务。“这项业务每月收费10元钱,主要作用就是每天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短信发到家长手机上,便于家长辅导孩子,日常也偶尔有一些安全提醒等内容。”都先生说,业务开通后一直正常使用,2016年7月孩子从实验小学毕业,现在在上初中,到了新学校后再没有用“和教育”。

      “我前段时间去交话费,无意中一看话费详单,发现‘和教育’每月10元钱的费用一直在收,孩子从小学毕业已经两年多,不用业务也两年多,算下来已经白白交了270元。这项业务在学校开通,孩子毕业的时候学校和移动公司应该主动取消这项业务。根据我最近了解,像我这样停用‘和教育’后继续被收费的人不是个别现象。一个孩子多收270元,若是100个孩子就多收27000元,这非常不合理。”都先生说。

      学校和移动公司认为:家长应自行取消业务

      10月19日,记者从宝鸡市实验小学了解到,学校使用中国移动的“和教育”已经六七年了,学校一位负责人说,“这项业务是家长从移动公司办的,跟学校没啥关系。我们之前把这个叫校讯通,每天老师把作业留在黑板上,移动公司的人员会来把作业内容发送到家长手机上,另外,校讯通还有个打卡功能,孩子到学校后,会短信通知家长。鉴于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学校今年新入学的学生已经不再使用这项业务。此前,孩子从学校毕业,学校也没有统一找移动取消过业务,因为办理和取消都是家长的事。”

      对于家长的反映,18日下午,中国移动宝鸡分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称,“和教育”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一项业务,宝鸡的大部分小学及幼儿园都在使用。该业务通过网上营业厅和短信就能退订,操作并不复杂,当孩子在学校不使用这项业务时,建议家长自行退订。对于给都先生造成的损失,工作人员称移动公司也没有办法解决。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