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大荔县通报8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 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大荔县通报8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时间:2018-10-20 21:15: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10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纪委和市监察委官网西岳清风网了解到,大荔县纪委监委公布8起扶贫领域腐典型案例:

      1.国土资源局干部王伟弄虚作假,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2016年4月,国土资源局在许庄镇西小坡村实施涝池项目建设时,该局干部王伟利用职权,借用陕西秦荔建筑有限公司资质并违规操作,将其确定为中标单位,并以建设涝池的名义,对自己承包的西小坡村鱼池进行改造,方便其从事营利性活动。2018年7月,王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朝邑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孙天海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的问题。2017年,孙天海在任王家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规向低保户收取费用,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2018年6月,孙天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3.下寨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吝茂玲骗取国家移民后扶资金的问题。2013年,吝茂玲在任新建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核减享受移民后扶补贴人员时,未按照政策核减其家庭成员,骗取国家移民后扶资金。2018年9月,吝茂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4.范家镇加里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民失职失责的问题。加里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民,在2011年至2014年任原加北村会计期间,协助他人虚报冒领国家危房改造补贴。2018年6月,王新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埝桥镇阿河村村委会主任穆忠生截留挪用移民搬迁项目资金的问题。阿河村村委会主任穆忠生,利用职务之便,于2009年、2010年将部分移民搬迁项目资金截留,挪作他用,给搬迁户造成了损失。2018年8月,穆忠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两宜镇王彦王村监委会主任张永平优亲厚友的问题。2015年11月,王彦王村监委会主任张永平利用职务之便,在贫困户识别过程中,未按照规定程序民主评议,违规将其亲属列为贫困户;2016年在土地确权证发放过程中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2018年1月违规为其父申报并领取离任村干部补贴。2018年8月,张永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7.羌白镇原南王阁村村委会主任赵学贵虚报冒领粮食补贴的问题。2012年至2013年,原南王阁村村委会主任赵学贵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虚报小麦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2018年9月,赵学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8.冯村镇仁庄村原村文书王文贵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贴的问题。2012年,王文贵在任仁庄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2018年9月,王文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