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榆林成立东方舞协会 将极大地丰富大众文化生活
  • 榆林成立东方舞协会 将极大地丰富大众文化生活

    时间:2018-10-20 21:16: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东方舞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塑造体型,现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为更好的推动东方舞的发展,丰富大众文化生活,10月19日上午,榆林市东方舞协会在榆林市体育局召开了首次会员成立会议。

      华商报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获悉,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等协会负责人,宣读通过了协会章程,并为协会揭牌。该协会的成立是为了促进东方舞的艺术创作,进行理论学术研究及作品评论,举行专业东方舞竞赛,发掘培养东方舞人才,开展群众性东方舞活动,丰富大众文化生活。

      据了解,东方舞又称肚皮舞,练习中会带动身体每个部位的运动,是一种散发女性魅力的身体艺术,可以塑造出女性优雅、柔美的肢体动作,同时锻炼身体的协调性。东方舞协会会员袁静称,她学习舞蹈好几年了,练习了肚皮舞后,觉得气质提高了很多。“协会成立我很高兴,感觉自己找到了组织,以后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国家提倡全民健身,东方舞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成为一种健身方式和高雅的艺术表演。每年全国东方舞大赛,有数万人不断加入东方舞的行列。”榆林市东方舞协会会长高瑞娜表示:“我们协会的成立是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组织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把身姿练习的更加优美。”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在发言时表示,舞蹈项目在榆林市基础雄厚,群众喜爱,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榆林市东方舞的活动开展数量和竞技质量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这次东方舞协会的成立也解决了榆林市东方舞项目发展长期以来由于没有统一的协调组织,只停留在自发和民间组织的无序状态,为东方舞项目发展吹响了‘集结号’,将极大的助力榆林市舞蹈运动的蓬勃发展。”郑大彬表示,榆林市东方舞协会应最大限度地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东方舞健身活动,使全民了解东方舞,热爱东方舞,参与东方舞,形成合力,促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