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要下雪啦!陕西将有雨雪天气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 要下雪啦!陕西将有雨雪天气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时间:2018-11-17 18:08:05  来源:华商报  作者:

      雨雪来啦,降温啦,16日省气象局召开雨雪天气新闻发布会,今晚到17日我省将有雨雪天气,18-19日西安早晨温度会下降至0℃附近,天气冷了,空气质量将好转。

      1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维持阴雨天气,其中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出现雨雪天气,气温大幅跳水,16日陕北大部最低气温为-8~0℃,最低榆林-9.1℃;关中大部-1~5℃,西安4.2℃;陕南大部4~9℃。截止到下午4时,各地最高气温均未突破10℃。

      16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雨雪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我省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的降雨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维持降雪天气,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积雪深度可达2厘米左右,秦岭山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分析说:随着冷空气南下,关中地区、包括陕北地区南部温度,(日平均气温)会下降4到6摄氏度,最低气温,陕北会在17日早上出现,关中可能会在18日早上,气温会接近0度。

      据悉,本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到18号结束,降雪集中在陕北、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且秦岭山区降雪量偏大,温度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省气象台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降温天气的防御,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侯建忠分析,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本轮雨雪天气对我省的空气质量是有利的,有效期净化空气,赶走雾霾,“这次降水过程过去以后,下周前半期,我省基本上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质量还是可以的。”

      预计西安17日白天阴天,南部局地有雨夹雪。最高气温7℃。提醒大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