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追踪|86岁老人莫名"被死亡" 老人户籍信息已补录
  • 追踪|86岁老人莫名"被死亡" 老人户籍信息已补录

    时间:2018-11-20 19:06: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86岁的老人还健在,村委会却给派出所出具了死亡证明,派出所在未核实的情况下,将老人户籍信息注销(11月18日华商报A04版报道)。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当地公安机关已于19日为老人补录了户籍信息。

      11月19日,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上集村村文书郭某说,86岁老人屈引娃户籍信息被注销,系他将同村另一名80岁已去世老人的名字,误写成屈引娃上报给派出所。事后老人的儿子找到村委会,村委会给出具了纠错证明。这件事是村上工作做的不够细致造成,今后他们将在工作中努力改进。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腰市派出所主管户籍工作的王副所长说,按照省、市公安部门要求,他们核查辖区80岁以上老人户籍信息,主要是避免老人已去世,但未及时销户,还存在享受各项补贴的事情。按说销户必须家属到派出所并持村委会证明材料,这次他们以村上上报的证明材料为主,未做详细核实,导致老人户籍信息被注销。

      王副所长表示,媒体报道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他们立即着手为老人补录户籍信息,补录工作已于19日完成,不会影响到老人享受新农合以及高龄补贴政策。这件事说明他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够认真细致,存在失误之处。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流程,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