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3人专盗汽车后视镜 还给宝鸡女车主留言I LOVE YOU
  • 3人专盗汽车后视镜 还给宝鸡女车主留言I LOVE YOU

    时间:2018-12-12 08:05: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近期,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辗转西安、无锡等地,成功破获14起发生在宝鸡市内的盗窃高档汽车后视镜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6名被害人挽回损失近万元。该案主犯教唆未成年人参与作案,疑犯还给被盗的女司机留言“ILOVE YOU”。

    半个月连发轿车后视镜被窃案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宝鸡市陈仓区多个小区外发生小轿车后视镜被盗事件,涉及车辆均为奔驰、奥迪、宝马等高档汽车,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在车上均会留下写有微信号的字条。被盗车主为减少损失,都在第一时间添加了犯罪嫌疑人微信与之联系,犯罪嫌疑人以所盗后视镜为敲诈筹码,勒索车主通过微信发红包的方式获得赃款,索要金额200元、300元不等,随后让车主到指定地点找回事先藏匿好的后视镜。然而犯罪嫌疑人极其猖獗,并无信用,被害人按照犯罪嫌疑人要求通过微信付钱后,并未找到后视镜,犯罪嫌疑人甚至制造无法接收红包的假象,敲诈被害人二次付款,还假意告诫被害人“下次放车放到有摄像头的地方”。

      由于犯罪嫌疑人选择的目标车辆均停放在小区外,对车主敲诈勒索不见面,选择网络支付方式交易,侦查员判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为前科人员,有较强反侦察意识,很可能再次作案。就在侦查员进行视频侦查和调查摸排时,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10月2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连续盗窃3辆奔驰、宝马轿车后视镜,还在给一名女性司机的留言字条上写下了“ILOVE YOU”。

    抓获3名疑犯 其中两人未满16岁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作案,侦查员围绕犯罪嫌疑人活动的时空轨迹开展了大量调查工作,最终确定魏某(男,18岁)、刘某、容某有重大嫌疑,经对三人活动轨迹以及宝鸡市同类型案件分析研判,串并金台区同类型案件多起,随后侦查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组织抓捕。10月26日,侦查员在宝鸡市金台区中山路一网吧将刘某、容某抓获,2人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向公安机关交代犯罪嫌疑人魏某已经潜逃至外地,侦查员立即对魏某上网追逃。10月29日,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江苏无锡警方抓获,11月3日被押解回宝鸡。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魏某无正当职业,为了不劳而获,纠集未成年人刘某、容某参与作案,以高档小汽车车主为作案目标实施敲诈勒索,作案14起,魏某以为车主不会因为几百元报案,没想到终究落如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陈仓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刘某、容某不满16岁,依法对二人行政处罚,并责令家长严加管教,被害人的损失大部已经挽回。华商记者 杨宁 通讯员 张鹏钰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