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紧急通知!榆阳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发现疫情线索举报有奖
  • 紧急通知!榆阳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发现疫情线索举报有奖

    时间:2018-12-12 08:07: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静静

      12月6日,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加强外省进入榆阳区道路监管,同时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线索一经查实给予500—1000元奖励。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对区域内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场、泔水饲喂生猪养殖户、无害化处理场点、猪肉销售市场(摊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多频次排查。如有发现不明原因死亡生猪,要立即限制移动,按要求开展采样送检,重点对死亡猪、发病猪的场点,以及与确诊疫情或监测阳性场点有明显流行病学关联的场点的猪进行采样检测,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加强生猪及产品的调入调出监管,所有调出调入的生猪有详实的记录,保证调入调出每头生猪都由村支部书记、驻场观察员和驻村干部签字背书,负责到底,做到“来有源、去有踪”。

      加强生猪屠宰厂和私屠乱宰的监管。区畜牧局要对目前已经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证》的屠宰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进厂生猪耳标、产地检疫证明齐全,进一步规范动物防疫、环保、卫生、检疫检验设施设备等要求。对不在规划设置范围内、无定点屠宰资格证的屠宰企业,逐一进行清理关闭,并拆除屠宰设施、停止派驻检疫。

      加强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整治。对排查中发现有泔水饲喂生猪行为的,立即制止,拆除“泔水”蒸煮设施和运输设备,查明泔水来源,登记造册,通报食药、住建等部门进行溯源整治。

      加强外省进入榆阳区道路监管。榆补路补浪河段、榆乌路马合段、阿小线小壕兔乡段3个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跨省调运畜禽及其车辆的查验力度,做好对运输车辆的清洗消毒工作。同时红石桥、补浪河、小纪汗、马合、岔河则、小壕兔等6个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乡镇负责,充分动员群众在内蒙古进入榆阳区的35条乡道、村道设立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每个点4人,24小时2班倒,每个班12小时。严格实行24小时查验制度和交接班制度。

      健全政府督查群众联防机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对涉及违规调运、泔水饲喂、出现生猪死亡迟报瞒报、非法销售病死猪及产品等易导致动物疫情传播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对群众举报经查属实的给予一定的奖励(每例奖励500-1000元),举报电话:0912-3525162,联系人:艾文婷,手机:15229289381。

      华商记者 贺静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