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市食药监销毁问题药品2.1万余盒 金额近18万元
  • 铜川市食药监销毁问题药品2.1万余盒 金额近18万元

    时间:2018-12-13 17:23:3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近日,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问题药品集中销毁活动,共计销毁问题药品4675个品种,涉及2.1万余盒,标示货值金额近18万元。

      据悉,本次销毁的问题药品包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以来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收缴的不合格药品、全市25个药品回收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以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检验过程中产生的实验室废液和药品留样等。销毁委托陕西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安全转移、集中无害化处置。

      通过集中销毁,有力地震慑了食药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药品安全意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药品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铜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要求,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与信息公布、核查处置联动为保障,扎实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3027批次,快检9120批次,超额10.5%完成省局下达的抽检任务。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华商报记者袁小锋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