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安康12345热线接到多起物业投诉 群众不满住建局处理结果
  • 安康12345热线接到多起物业投诉 群众不满住建局处理结果

    时间:2018-12-13 17:27: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12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近期,关于物业投诉的问题较多,主要问题集中物业管理不力及乱收费问题,相关问题交由承办单位安康市住建局处理后,在后期回访中,反映人对处理结果并不满意。

      西津城小区物业乱收费 投诉后未给出解决方案

      家住西津城小区的胡先生投诉城投物业乱收费问题。胡先生称,该小区中央空调按照平方收费(一平方20元),并且不交费就停止供暖;电瓶车充电1块钱两个小时,认为该价格不合理。

      承办单位安康市住建局回复称,已要求城投公司及时将小区各项收费进行公示或者说明原因,不得有以任何理由停暖等行为,若业主认为价格不合理,建议拨打价格投诉12358进行咨询。

      在回访中,胡先生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反映的两个问题都未给出解决方案。

      景泰新居社区常停水停电 目前仍未解决

      对于张岭景泰新居社区,马女士和陈女士先后来电反映,该社区存在频繁停水停电问题,一个月最少停水停电4-5次,物业也不提前通知业主,导致业主生活不便。社区内部门电瓶车充电桩已坏,无法充电,且无人修理。社区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据消防通道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对于车辆占据消防通道的问题,已向小区业主单位市房管局城区房管所反馈情况,要求加强管理,同时向兴安物业公司下发整改,责令其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引导业主规范停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在12345的回访中,两位反映人均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并称停水停电现象依然存在,且目前有两个充电桩还未维修完毕。小区内车辆随意停放,占据消防通道问题没有解决。

      新清水园新型社区买电受限 投诉后仍未纠正

      家住新清水园新型社区的陈女士反映,该社区1号楼至6号楼,因电动车较多,导致电动车充电困难,现希望增加电动车充电桩。另外,因小区业主和小区物业有纠纷,导致物业限制业主每次只能购买50度电,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现希望小区物业能正常售电,避免纠纷进一步恶化。小区还存在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小区内居住业主车辆增多,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业主停车难,现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能合理规划停车位,解决业主停车难问题。

      承办单位安康市住建局回复称,已要求清源物业公司拿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方案征求小区业主意见。责令物业不能因任何理由拒绝向业主卖电行为,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否则将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合理施划小区停车泊位,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12345热线在回访时,陈女士对处理结果不满意。陈女士称,物业依旧限制存在限制业主购电问题;小停车位依然未进行规划,导致车辆进出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物业的管理工作。

      城投佳境小区房屋漏水 无人联系解决

      2016年,朱先生在城投佳境小区购房入住,2017年,卧室屋顶出现漏水,经过两次修复后,房屋漏水情况更加严重,后物业再次修复,至今无明显漏水,但朱先生了解到该小区出现漏水情况的业主在两户左右,质疑开发商未在楼顶做防水处理,朱先生担心目前虽无明显漏水情况,但由于房屋长期无人居住,再次发生漏水,会影响楼下住户,且前期卧室漏水破坏了墙面和木地板,至今无赔偿处理方案。

      安康市住建局在回复中称,已要求城投公司与朱先生联系,及时入户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厘清责任,协商具体的维修或赔偿方案。

      在12345回访时,反映人对回复结果不满意,称并没有人与其联系,也没有人协商具体的维修或赔偿方案。

      元辰品筑小区不通天然气 未给出具体通气时间

      家住安悦街元辰品筑小区李女士反映,从2013年入住至今小区都未接通天然气,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期间多次联系小区物业都未得到解决,希望元辰品筑小区能尽快接通天然气。

      安康市住建局回复称,逸华公司对该小区庭院、入户管道通气检测试压不合格,目前正进行漏点排查,并向服务对象做了解释。

      此后,12345热线对李女士进行了回访,在回访中,李女士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没有具体回复开通天然气时间。

      金城美墅下水管设计存在问题 无人联系处理

      刘先生反映在金城美墅购买的房屋,2018年11月15日进行房屋验收时,发现厨房的下水管道设计尺寸不对,导致安装不上洗菜盆,找过建福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但被推脱,并且现在联系不上开发商人员,希望能有相关工作人员尽快出面解决此问题。

      承办单位安康市住建局回复称,已要求建福物业公司就刘先生反映问题及时报告开发公司,请建设单位查明原因予以维修或更换。

      刘先生告诉12345回访人员,他不满意此回复及处理结果,截止目前,未有人和维修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维修或更换。

      针对上述问题,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承办单位能认真对待市民反映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处理,帮市民排忧解难。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