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宝鸡加强冬季校园安全 严防季节性传染病火灾煤气中毒
  • 宝鸡加强冬季校园安全 严防季节性传染病火灾煤气中毒

    时间:2018-12-15 17:31:55  来源:  作者:张甜甜

      12月13日,宝鸡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就冬季学校冬季安全工作再部署,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防火灾隐患 学生宿舍不能使用电热褥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学校的发展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要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的特点,上一节冬季专题安全课、召开一次冬季安全主题班会、召开一次家长会、印发一封《告家长书》,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掌握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传染病、防拥挤踩踏、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结合季节特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室、锅炉房、燃气设施、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定期排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学生宿舍不能使用电暖器、电热杯、开水器、电热褥等电器。学校要确保消防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各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定期消毒、缺勤登记追踪、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现有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以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时,要立即向当地疾控机构报告。

      防煤气中毒 严禁学生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不得使用煤炉取暖,严禁使用没有安全保护设施和不能确保学生安全的设施取暖。各学校要加强对在校外租房居住学生的管理,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承诺书》,落实家长的监管职责,严禁学生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

      各学校确保校园内所有楼梯、楼道、消防通道等生命通道符合消防逃生标准,便于打开,利于疏散,畅通无阻。各学校加强学生上、放学途中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农用三轮车、“黑车”等不安全交通工具。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禁止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车。

      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隐患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电气线路、食品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三无”电气产品等为重点,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华商记者 张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