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出租上拉着重病患者 汉滨铁骑队员开路背患者就医
  • 出租上拉着重病患者 汉滨铁骑队员开路背患者就医

    时间:2018-12-15 17:37: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晚高峰的滚滚车流中,一名学生在乘坐出租车时突发疾病急需就医,公安交警铁骑队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驾驶摩托车为其开道,打通“生命通道”……。12月11日晚,公安安康汉滨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伸出援手帮助患病学生,这件暖心事情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2月11日18点47分许,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单超、王启雕、周国成、成鹏在城区西津大桥桥面开展晚高峰交通疏导时,遇一出租车司机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因突发重病,急需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队员们在获悉情况后,迅速联系江南中队路面执勤民警规划路线,在了解到巴山东路车流量已经饱和的情况下,队员们决定从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育才西路行驶,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提前预留一条“生命通道”,使车辆前往医院的道路顺畅通行。随后,队员们驾驶摩托车拉响警笛、亮起警灯、采取警报喊话的方式为出租车引导开道,将患病学生送往安康市中医医院。

      8分钟后,车辆来到医院,下车后铁骑队员王启雕立即背起几近昏迷的患病学生奔向急诊科,其他队员同患病学生随行的同学一道联系医生、挂号、付费,第一时间联系患病学生家长将此情况告知。期间,队员们发现学生身上现金不够诊疗费用,主动掏出了3000元现金为其垫付医药费。

      据医生介绍,该病人是二次急性肠胃炎复发,如果再迟来一会儿,耽误治疗时间的话,就有可能出现休克状态。铁骑队员的紧急护送,为病人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学生父母随后赶到医院后,激动地拉着队员们的手反复致谢,并掏出1000元现金对铁骑队员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被4位队员婉言谢绝。

      护送学生、救助走失的孩子、帮助迷路的老人,这些大情小事就是汉滨公安交警的日常点滴。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执勤交警帮助困难群众的一幕幕暖心画面,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暖意。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唐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