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汉中环保局开展“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
  • 汉中环保局开展“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8-12-18 17:27:58  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作者:

      为进一步美化提升帮扶村村容村貌,引领贫困群众以良好的卫生环境和精神面貌投入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12月12日,汉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带领班子成员及50余名帮扶干部前往溢水镇时家坡村,开展以“人精神、户整洁、村美丽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汉中市环保局开展以“人精神、户整洁、村美丽 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在市局统一组织下,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帮扶干部自备扫帚、撮箕、抹布等清扫工具,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对村委会、文化广场、入村主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打扫清理。尽管冬日山里的清晨霜风凛冽,但大家真心服务、真情帮扶的热情胜于阵阵寒风,路面街角的碎屑垃圾、电杆墙面的广告贴纸他们丝毫都不放过。经过近两小时的协同劳作,整个村落面貌焕然一新。

      在全体帮扶干部扶贫活动辅导培训会上,市局领导就本次扶贫日活动的任务分工和重点工作环节进行了安排和强调,要求所有帮扶干部详细核查帮扶户一年来的生产生活状况,结合帮扶户的具体情况,积极宣讲惠民政策,指导帮助其尽早确定来年产业发展、家庭生活安排计划,全心全意帮助各贫困户解决困难和问题。第一书记对核算贫困户2018年收入、第四季度扶贫工作记实手册填写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确保贫困户2018年度收入统计情况客观准确。

      会后,帮扶干部深入帮扶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帮扶对象近期产业发展、收入支出、务工就业、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帮助清理整洁屋内及房前屋后卫生,鼓励他们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的奋斗精神,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人生,铺就脱贫致富之路。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