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在绥德火车站 有一名智障儿童与亲友走失……
  • 在绥德火车站 有一名智障儿童与亲友走失……

    时间:2019-01-15 17:55:2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在火车站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救助旅客是再不过稀松平常的事情。然而有这么一个弱势群体,他们因先天性疾病或许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沟通,当他们与家人朋友失去联系时,出行就会变得异常艰难,比起普通旅客,他们更需要民警的帮助与关照。1月8日,在绥德火车站,就有一名智障儿童与亲友走失,在铁警的热心救助下,最终使得该儿童与亲友团聚。

      1月8日上午10时许,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民警马顺华在绥德火车站广场执勤时,发现一名独自游荡的儿童,眼神迷茫,反应迟缓,行为失常。多年的从警经历和经验让民警马顺华意识到:此人可能患有精神障碍。于是民警立刻走上前,经过一番简单的询问之后,该男孩在民警面前表现的异常失常,完全不像他这个年龄段该有的小男孩的表现。

      外面寒风凛冽,气候严寒,随后民警拉着他的小手,并走进值班室,同时帮忙寻找他的家长。在值班室,小男孩的眼里更加充满了紧张与不安,一直环顾四周,为了缓解他的不安情绪,民警老马给他拿来了面包和热牛奶,并不断地尝试与其进行沟通。在多次沟通未果后,民警老马确认该儿童有严重的沟通障碍,是智障儿童,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及父母联系方式,说话语无伦次,甚至不能说好一句完整的话,这给民警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最终在民警的细心观察下,终于在该儿童的衣领深处上挂着一根红色吊绳,吊绳下面挂有一个卡片,卡片上写有他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民警随即拨通卡片上面的电话与之取得联系,确认是该儿童的家长,家长在电话里说孩子患有多动症,精神有些不正常,经常会独自外出,这次外出时间偏长,而且他们寻找未果,内心很是着急。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