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以代还信用卡为名 男子多次诈骗被三原民警抓获
  • 以代还信用卡为名 男子多次诈骗被三原民警抓获

    时间:2019-01-17 18:01:3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年10月19日,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三原县张某报案,称一男子以代还信用卡为名,诈骗其2.9万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民警发现,武功县武功镇的贺某通过网上社交软件或朋友介绍的方式,以只有3000元信用额度的信用卡,谎称为8万元信用额度,以自己的信用卡还钱到期,需要别人帮忙还钱,将信用卡放在受害人处,诱骗受害人先帮自己还钱,等还钱期限过后,再由受害人刷卡取现,自己按照还钱金额按比例给付受害人一定的手续费。为了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贺某让受害人当场向卡里还钱,然后提现,证实卡的真实性。之后,受害人将钱打入贺某银行卡后,贺某通过绑定的手机银行迅速将钱转入另一张卡,再将受害人手中的信用卡挂失后重办新卡,然后用办来的新卡继续行骗,致使受害人刷卡时无法提现。

      贺某在2018年期间利用同样的作案手段,分别还对梁某、张某、薛某、刘某等人的钱财进行诈骗。其中两名受害人一次被骗取人民币12万元。民警立即对贺某进行上网追逃,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对其展开抓捕。2个月多月以来,民警锲而不舍、紧追不放,先后奔赴武功、临潼、西安、延安、铜川等地多次进行抓捕。2019年1月3日,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贺某在西安的线索后,立即赶赴西安。经过7天6夜的跟踪、蹲守、监视,最终于2019年1月9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贺某对其诈骗张某的行为供认不讳。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贺某又交代了2018年以来,自己以同样作案手段分别诈骗梁某、张某、薛某、刘某等人共计二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还有五六名受害人正在进一步落实之中。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