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延安市“两会”将于明后两日开幕 力求开出新风气、新成效
  • 延安市“两会”将于明后两日开幕 力求开出新风气、新成效

    时间:2019-01-17 18:05:0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1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2019年延安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7日、1月16日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新闻发布会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柏峰主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慕桐,延安市政协副秘书长闫锡林分别介绍了“两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据了解,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7日至20日举行,会期四天。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延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延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延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延安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批准延安市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延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

      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6日至1月19日举行,会期四天。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等六项议程。

      大会期间,来自14个代表团322名市人大代表和26个界别的321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延安追赶超越定位,认真履行责任,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延安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助推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按照“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组织会议,力求开出新风气、新成效。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