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全域旅游发展 把宝鸡打造成国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
  • 全域旅游发展 把宝鸡打造成国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9-01-19 20:25: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甜甜

      2016年1月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首次提出“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发展战略。2016年2月,经宝鸡市政府申请,省政府推荐,宝鸡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26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

      宝鸡发展全域旅游有资源、有基础,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产业发展,规划先行,全域旅游是发展中的新生事物,是旅游发展模式的改革创新,需要加强引导和规划。为有效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宝鸡市旅发委委托北京国梦九州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高规格编制了《宝鸡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国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政策文献编制。规划按照“全空间、全产业、全景、全民”构架设计,《规划》于2017年4月份完成初稿,6月份以会议形式征集了各县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意见建议,8月初征求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相关市级部门的意见建议,8月18日省旅发委召开专家评审会,审定并通过该规划。经过不断的调研论证,不断提高规划的高度、新度和深度,历经3年时间15次修改完善,2018年10月9日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12月18日正式印发。

      宝鸡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是,把宝鸡打造成国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集散地,以及周秦文化和秦岭山水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实现景城融合、产业融合,形成宝鸡经验,实现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宝鸡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宝鸡市总体规划为基础,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模式,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宝鸡市打造成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围绕“全域旅游”战略,以“全域化空间布局、全体验产品体系、全链条产业集聚、全区域畅达网络、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及全媒体营销网络、全社会参与”为建设体系,重点抓好规划引领重点景区建设、文化彰显景区特色、宣传扩大景区影响力、管理提高景区水平、市场化运作增加景区客源、人才决定景区质量以及游客评判景区优劣等工作,并以景区为重要依托,构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提高可进入性和完善配套设施,将旅游业融入宝鸡市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中,打破传统以景区为核心的空间局限,全面推进城乡资源和产业的旅游化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在陕西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发挥全域旅游示范带头作用。

      华商记者 张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