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洛供电公司冬季大练兵 实操培训忙
  • 商洛供电公司冬季大练兵 实操培训忙

    时间:2019-01-19 20:29:15  来源:  作者:

      1月15日,商洛公司利用相对冬闲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练兵活动,通过分层分级讲授“安全课”、现场实操培训、轮训及实操测评,来提升全员安全素养和业务技术技能水平。

      公司变电运维室制订冬季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为提升冬训实际培训效果,提高安全素养,强化实操技能培训,以“培训+测评”一体化为原则,组织五个运维班全体运维人员分两个批次,开展集中专业技能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涉及省公司“两票”实施细则、变电运维“两票”填写要点、PMS、GIS系统培训、专业事故案例分析及安全课、消防知识培训、变电五项通用制度运维部分等理论讲授内容及东郊变所用、BZT、事故照明及日常运维工作、倒闸操作、智能变参观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分层分级讲授“安全课”、现场实操培训、轮训及现场实操测评,加深了运维人员对变电运维专业技能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训过程中,通过深入讲解、现场分析讨论及学员间的相互交流,使得参培人员的运维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变电运维人相关工作的专业化与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创建学习型班组创造了条件,也为工区全面提高员工技术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随着变电站新设备、新技术的不断推广应用,对员工技能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该室制订相应的员工培训规划方案和培训大纲,着眼实用和实效,不断丰富培训方式方法,坚持培训工作制度化、全员化、实用化、工作学习化、绩效考核化的“五化”原则,有效提高了变电运维员工的综合素质,为做好全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永 刘军峰)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