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用美女做微信头像伪装成老师 诈骗团伙骗了30多万
  • 用美女做微信头像伪装成老师 诈骗团伙骗了30多万

    时间:2019-01-19 20:30: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9年1月初,公安安康汉滨分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基础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辖区某小区内可能藏匿有一个诈骗团伙。汉滨分局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会同城郊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侦工作。

      期间,市公安局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张鹏多次听取案件汇报,并对案件侦办工作进行指导周密部署,要求整合警种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避免更多群众遭受经济损失。1月7日11时许,专案组果断决定收网,办案民警在汉滨区某小区18号楼3单元601室现场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龚某、管某、刘某芳,并将四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讯问。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龚某、管某、刘某芳受他人笼络组织,自2018年下半年起,注册多个微信账号,使用美女微信图像将自己包装成山区支教女性,通过扫描非法获取的他人微信二维码添加外地陌生男子后进行聊天拉近感情,假以帮山区孩子过生日、自己过生日、自己生病等借口向多名受害人索要红包、微信转账非法获利。仅2018年12月至今该团伙成员已疯狂添加300余名微信好友,获利30余万元。

      随后专案组再接再厉,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该案主犯尹某涛及另一团伙成员范某君。2019年1月14日,办案民警在城区某酒店将尹某涛和范某君抓获归案,至此全部作案成员被一网打尽。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龚某、管某、刘某芳、尹某涛、范某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汉滨公安提醒市民: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微信已成为人们生活交流不可或缺的日常使用工具,微信软件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容易被不法分子趁机利用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轻易点击链接,对来历不明人员不要轻易添加微信好友,谨防上当受骗。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