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榆林210国道沿线"油耗子"猖狂作案78起涉案金额15万
  • 榆林210国道沿线"油耗子"猖狂作案78起涉案金额15万

    时间:2019-01-22 17:34: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每当夜幕降临时,他们就驾驶着改装车辆活跃在榆林市210国道沿线,疯狂盗窃大货车柴油...近日,猖狂的“油耗子”团伙被榆阳警方彻底摧毁,该团伙作案78起,涉案金额15万元。目前,该团伙刘某山等3人涉嫌盗窃罪被榆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夜之间柴油被盗 过往司机反映强烈

      晚上货车司机将车辆停放在国道沿线停车场休息,一觉醒来后,油箱内价值一千多元的柴油不翼而飞。自2017年11月以来,210国道沿线不少货车司机都遭遇过如此窘况。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陆续接到大货车司机报案称,夜间将车辆停放在榆林市内210国道沿线停车场、加油站时,车内的柴油一夜之间遭不法分子偷盗,损失惨重。

      由于同类案件集中多发,过往货车司机反映强烈,给全市210国道沿线治安环境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榆阳公安分局鱼河派出所立即成立了由所长王真为组长的专案组,主动出击,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一个多月侦查蹲守 嫌疑车辆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经过全面梳理近期发生的大货车柴油被盗案件,发现该类案件主要发生在榆林市绥德县至榆阳区金鸡滩镇210国道沿线停车场、加油站,不法分子均是趁大货车司机夜间离车或休息期间盗取车内柴油。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由王真所长带领赴绥德县多个210国道沿线加油站、停车场进行证据采集工作。另外一路民警在鱼河镇、鱼河峁镇的加油站、停车场连续蹲守一个月之久。并调取沿途监控视频160多处,排查车辆信息2200余条,多方努力,打开案情的突破口。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普桑轿车经常出入在各个案发现场,作案嫌疑较大。

      2018年6月14日凌晨4时许,负责侦查蹲守的专案组民警在210国道榆阳区鱼河峁镇附近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黑色普桑轿车。

      20公里极速追捕 嫌疑人终落法网

      发现嫌疑车辆后,民警一路跟随嫌疑车辆,经过近20公里的跟踪追捕,最终民警在榆阳区鱼河峁镇210国道附近成功将嫌疑车辆逼停,专案组民警立即跳下车,迅速将车内山东青州籍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山、李某刚、房某卫三人控制,当场缴获黑色普桑车一辆、油泵、油管、油囊等作案工具,缴获盗窃所得柴油1000余公斤,价值4000余元。

      随后,在榆阳分局刑警大队的指导配合下,经过紧张激烈的审讯工作,最终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山等人自2017年11月份以来在榆林市绥德县至榆阳区金鸡滩镇210国道沿线停车场、加油站,趁大车司机离车或休息期间戴着头套和口罩,用管钳撬开油箱盖,以油泵、油管抽取的方式盗窃沿途大车柴油,后以低价变卖非法获利。

      警方发布通告 过往司机纷纷点赞

      为获取更多证据,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榆阳公安分局鱼河派出所通过新媒体发布通告呼吁广大被盗货车司机前来报案作证,通告一经发布广大受害司机纷纷前来作证,对于警方抓获盗油团伙,过往司机万分高兴,感谢警方为司机做了一件大好事,纷纷为警方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点赞。最终经查实,该团伙共作案78起,涉案金额15万多元。

      目前,该团伙刘某山等3人涉嫌盗窃罪被榆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将车辆尽可能停靠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者有监控设施的地方,或者安装具有防盗性高的油箱锁,发现车辆燃油被盗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华商报记者 余林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