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山阳至丹凤高速总投资59.6亿 途经高坝、中村、银花
  • 山阳至丹凤高速总投资59.6亿 途经高坝、中村、银花

    时间:2019-01-22 17:36:39  来源:商洛市发改委  作者: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上报的《关于我国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2018-2019年备选项目规划的请示》,商洛市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入围备选项目规划,争取新开发银行低息贷款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亿元),贷款期限长达25年,这是迄今为止商洛市争取国外贷款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陕西省唯一列入“新开发银行贷款2018-2019年备选规划”的贷款项目。

      陕西省丹宁高速公路自东向西依次连接沪陕、福银、包茂、十天、京昆五条国家高速公路,涵盖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串联陕南三市3A级以上景区86个,是一条横贯商洛市东西的绿色交通大动脉。

      丹凤至山阳段东起丹凤县竹林关接G40沪陕高速,西至山阳县高坝店接G70福银高速,途经丹凤县竹林关、土门和山阳县银花、中村、高坝店两个县5个镇,规划全长39.0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估算投资59.6亿元,其中争取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额度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亿元)。

      1月10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按照国务院备选项目规划批复,在北京召开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启动会,商洛市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高速公路项目可研编制已完成,正在按照会议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提请新开发银行审核评估,并开展可研报批及项目鉴别前的准备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极大缓解了项目建设资金困难,有望推动该项目最早在2019年提前开工建设,必将有效提升商洛市高速公路路网合理布局,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