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延安市文化旅游过大年活动发布 精彩节目纷呈就等你来
  • 延安市文化旅游过大年活动发布 精彩节目纷呈就等你来

    时间:2019-02-07 20:18:0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154840098251161631.jpg

      1月25日,2019“延安过大年”文化旅游活动发布会暨延安市首届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枣园1938举行。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上,新组建的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亮相,也标志着延安的“诗与远方”正式结合。

    154840098248156431.jpg

      特色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15个乡村等你过延安大年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晓虎发布了2019“延安过大年”文化旅游活动。他说,为贯彻落实“文化旅游带动”发展战略,更好补齐延安冬季旅游淡季短板,助推文化旅游业态全面发展,营造2019延安过大年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全市民俗文化特色,统筹冬季旅游产品资源,策划举办“最美中国年我要去延安”——2019“延安过大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并在市区外安排15个重点旅游接待村为游客服务,以更好拉动冬季客源市场,掀起延安文化旅游过大年的新高潮。

    154840098291173698.jpg

      春节期间,延安市新区、宝塔区、安塞区等都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上演,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此外,为了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延安市还以“住陕北农家、品延安美食、揽黄土胜景、过延安大年”为主题,特别确定了15个重点乡村旅游接待村,分别是宝塔区佛道坪村和康坪村,安塞区冯家营村、黄陵县刘家川村、黄龙县瓦子街村和白马滩村,洛川县阿寺村、子长县任家砭村、富县胡家村、宜川县昝家山村、吴起县周湾村、延川县小程村、延长县凉水岸村、志丹县保娃沟门村、甘泉县张家沟村。

    154840098231170290.jpg

      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文旅产业 将脱贫等民生问题贯穿始终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东坡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目前,延安也已进入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新形势、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154840098289132009.jpg

      马东坡指出,延安市将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特别是在加快文旅产业共享发展方面,要在文化旅游产业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坚持把就业、脱贫、增收等民生问题贯穿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起来,扶持和壮大一批创意型小微企业。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挖掘节假日和各类节庆活动的文化内涵,倡导和鼓励城乡居民形成新的消费习惯,培育形成新的文化消费热点。

    154840098224150363.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的年度旅游营销旅游专列奖、入境旅游奖、旅游宣传推广奖、旅游创新发展奖、旅游突出贡献奖、旅游节会活动奖、旅游赛事活动奖等7个大奖38个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华商记者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