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半挂车驾驶员被扣12分 原来他涉及三项交通违法行为
  • 半挂车驾驶员被扣12分 原来他涉及三项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2-16 17:43: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咸阳永寿县的师某原想趁正月里交警管理空挡驾驶自己货车“跑”一单,没想到刚准备从法门寺收费站进西宝高速就被开展春运检查的扶风交警查处驾驶证未审验且准驾不符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交通违法。

      2月13日(正月初十)下午15时20分许,执勤民警上高速车辆检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陕DB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轨迹可疑,民警立即将其拦截并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该驾驶人师某所持的A2驾驶证查验时,发现公安网上其驾驶证准驾车型显示为B1B2,且驾驶证状态逾期未审验。经进一步询问得知,2018年5月,师某因一起交通事故准驾车型被从A2降级为B1B2证,为了能够继续开重型半挂牵引车,他以原证丢失为由未向当地车管部门上交原证而蒙混过关,结果还是没能逃过路查民警的盘查。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驾驶人师某涉补领驾驶证后使用原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和驾驶准驾不符车型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其作出驾驶证记12分并处17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面对处罚结果师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交警提醒: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繁忙,驾驶人和车主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依法驾车,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杨宁 通讯员 刘欢苗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