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高速肇事司机被困驾驶室 洛川消防紧急救援
  • 高速肇事司机被困驾驶室 洛川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19-02-16 17:51:5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月14日9时22分,延安消防支队洛川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包茂高速洛川往西安方向有车辆肇事1人被困。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及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此时雪花纷纷,道路结冰,高速路已封闭。中队到场后,经侦查讯问得知现场为三车连撞,中间的一辆拉玉米的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胸部及腿部受到严重挤压,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做好现场警戒,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利用破拆工具实施救援。命令下达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指战员一边与被困者沟通,一边清理变形车门内杂物,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车门边框进行扩张,以减少方向盘对被困者胸部的挤压;同时利用液压救援顶杆在驾驶室内部对仪表盘一侧部位进行顶撑,使被困者的左腿可以移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指战员们争分夺秒,经过再次顶撑,在仪表盘下侧卡主的右腿可以活动了,指战员小心翼翼的将被困伤者右腿周围的杂物清理开,在确认没有被挤压后,缓慢将被困者右腿移出。随即,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平稳转移到安全区域,并送至120急救车上。

      延安消防提醒广大司机,雪天开车,要谨慎慢行,注意保持前后车安全距离,防止发生意外。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全延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