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街头上千青年玩快闪 用歌声向祖国告白
  • 铜川街头上千青年玩快闪 用歌声向祖国告白

    时间:2019-02-21 18:02:57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2月19日上午11点,铜川市阳光广场,缓缓传来的女中音歌声,让原本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的广场瞬间静寂。驻足、转身、寻找成了整个广场上人群的标准动作。

      百人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几分钟成千人大合唱

      上午11点,伴随着人潮涌动的方向,广场中央圆形舞台上,铜川籍青年歌手任敬和许多青年人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正在放声歌唱。越来越多的人聚向舞台中央。

      原本端着小板凳坐在戏台前的大爷大妈们,也起身转向广场中央歌声传来的地方,等看清楚一群青年人在放声歌唱之后,一边举起手机拍摄,一边走进歌唱队伍中。

      “祖国我爱你!”“为大美铜川喝彩”“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铜川青年表白我爱你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青年人手中举着各式各样的标语,向祖国母亲表白。

      越来越多的群众驻足、转身、寻找、观看、走近歌手身旁,或齐声高歌,或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或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刻。不多时,许多街舞表演者也参与进来;许多孩童也走上舞台用童稚的声音和声;环卫工人们受到感染也走上舞台和声高唱;

      铜川青年说:我和我的祖国同成长共奋进

      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铜川是首歌》三首歌曲,一张张笑意盎然的面庞,整个广场成了合唱的海洋。

      记者身旁,一位大爷转身向周围人说到,“刚开始还么回过神,等回过神才发现是铜川女娃任敬和我们铜川的年轻人给祖国歌唱,真好听!年轻娃真赞!”

      领唱者之一铜川籍青年歌手任敬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报国!爱祖国爱家乡,教好我们的每一堂课,唱好我们每一首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奉献给祖国我们的青春之美。

      “用快闪歌唱这样一种喜闻乐见、代表青年人的方式,就是要表达我们铜川青年人和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心声。”共青团铜川市委书记王娜告诉记者,今年是祖国70岁生日,团市委今天以这种“快闪”的形式,组织全市的团员青年代表,表达青年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这样一种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下一步还将利用这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这种“快闪”活动推向田间地头、工厂社区,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青年再出发。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田怡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