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拥抱新媒体 讲好警察故事” 铜川公安为宣传干警开课
  • “拥抱新媒体 讲好警察故事” 铜川公安为宣传干警开课

    时间:2019-03-20 15:43: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融媒体时代,拥抱新媒体,讲好警察故事。”3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铜川市公安局新媒体实用操作培训班课程在各区县分局接连开课。主讲人铜川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张晓梅用六场讲座,拓宽了民警宣传工作思维,解决了基层民警在宣传工作中的困惑。

      融媒体时代,电子信息传播手段日新月异,新媒体井喷式发展,面对形势,如何拥抱新媒体,讲好警察故事,铜川公安应势而动,鼓励各部门、警种开通新媒体账号,加大公安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气,传递公安正能量!

      张晓梅介绍,2018年以来,铜川公安新媒体数量日益增多,微信公号、头条号、问政号、抖音、快手、美篇、直播平台等各类新媒体达300余个,新媒体受众广泛、开放透明、操作简单、即时更新、传播迅速,形式新颖、影响广泛等优势深受广大宣传民警喜爱。据统计,去年以来,铜川公安利用各类新媒体发布信息共计6000余篇次,有力宣传了铜川公安工作,为铜川公安追赶超越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但同时,一些公安新媒体也暴露出了存在的问题,例如审核不严,管理混乱,内容敏感,失泄密现象等,面对这些问题,铜川市公安局政治部不等不靠不回避,正视不足,立即整改,从严管理。政治部宣传处以问题为导向,对近年来新媒体管理及宣传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归纳整理成条,带着问题去培训,一条一条去整改。

      3月13日,在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的培训会上,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局长党正义强调,王益公安宣传工作在新的形势条件下,各警种以及通讯员要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就是警力的实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这项工作能够增强全警的凝聚力,提升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我们必须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在新时期的法律效应和社会效应,把王益公安积极、阳光、向上的正能量迅速及时传达给广大网民,引导舆论、普及法律和政策,宣传工作做得好,就可以使王益公安工作的开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程结束后,党正义通过点对点,一对一,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逐一对各科所队的通讯员进行了现场考核与能力检测,对宣传工作实战检阅,展现通讯员个人能力。

      党正义现场呼吁,宣传干警要以货真价实的优质作品树立公安良好形象。提高宣传稿件质量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关键,不要盲目的只追求宣传的数量,“萝卜快了不洗泥”,导致宣传工作“有数量、无质量”或“数量多、质量差”的结果,造成网民抵制、反感,没有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应该在“质”上面多下功夫,多揣摩,多挖掘,多研究,这样才能在面上形成普遍性,在点上有深度,提取特质,让自己的文章标新立异、脱颖而出,拥抱新媒体,讲好新时代警察故事。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