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陕西公务员考试3月22日起报名 榆林147个职位共招录224人
  • 陕西公务员考试3月22日起报名 榆林147个职位共招录224人

    时间:2019-03-20 15:43: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3月15日,陕西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2019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本次招考共安排313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720名,榆林147个职位招录224人。

      据了解,即日起,考生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省人社厅官网、陕西人事考试网等网站查询招考公告、职位信息。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2日8时至3月27日18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4月20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据介绍,今年考录公务员工作注重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考察,把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测查贯穿于职位条件设置、资格审查、考试、考察等环节,对公示或录用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将采取一定的约束措施。推进分级分类考录,区分省级部门和市级及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部分公安特警职位和司法监狱民警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招考。

      此外,今年考录公务员工作依然坚持面向基层的导向。为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锻炼成长,市级及以下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对全省偏远乡镇职位采取放宽专业要求,降低学历条件,适当限定于本地生源、户籍,以及在本地服务的人员招考,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在国家级贫困县的乡镇专门设置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录用计划,并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列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范围。同时,为保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陕西省对公务员再次报考进行一定的限制,新录用公务员五年内(含试用期)不得再次报考。

      陕西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

      报名程序及考试安排

      一、网上报名程序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在3月22日8:00至3月27日18:00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注册报名。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各资格审查单位网上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2日8:00至3月28日18:00。在此期间,报考人员可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月22日8:00至3月27日18:00,资格审查未通过前可以更改报考信息,审查通过后的报考信息不得更改。

      3月27日18:00至3月28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以查询审核状况,但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为指导报考人员选报职位,将于3月23日至3月26日每天上午10时在省政府门户网公布截至当日9时各职位报名人数情况。

      报考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应登录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28日24时,未按期缴费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公共科目笔试按照每名报考者每科50元的标准收费,专业科目考试不收费。

      二、考试安排

      (一)公共科目笔试

      1、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2、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0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7:00 申论

      (二)专业科目笔试

      1、公安系统派出执法勤务机构和内设执法勤务机构职位还须进行专业科目笔试。专业科目笔试的职位在职位表中进行了标注。专业科目笔试满分100分。

      2、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1日上午9:00-11:00。

      (三)笔试地点

      本次笔试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立考区。报考市属职位的考生在该市政府所在地考区参加笔试,报考杨凌示范区职位的考生在杨陵区参加笔试。

      报考省直部门和省垂直系统职位的考生,统一在西安参加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预计于5月21日统一公布,考生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查询。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