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洛交警支队曝光3起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
  • 商洛交警支队曝光3起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

    时间:2019-03-20 15:47: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随着天气回暖,乘骑摩托车人数不断增多,商洛交警支队正在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规范摩托车通行秩序,实现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因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下降。同时,加强对摩托车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商洛交警希望摩托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章守规,文明出行;希望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交警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商洛。

      1、1月23日13时55分,熊某未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经商南县迎宾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商南县幸福路北口处违反交通信号撞红灯与由东向西撞红灯横过人行道的行人李某某相撞发生事故,致熊某受伤,李某某经救治无效死亡,二轮摩托车受损。

      熊某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撞红灯,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且是事故形成的主要原因;行人李某某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是事故形成的次要原因。

      2、2月1日15时55分,石某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后载1人沿312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1323KM+500M(丹凤县陈家村路口)处左转弯时,与沿31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的张某无证驾驶的无牌二轮后载1人的摩托车相撞,致双方车辆受损,4人受伤,造成交通事故。

      石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转弯时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是本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行驶中未按照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另一个原因。

      3、2月20日9时许,任某某驾驶湘A×××9U(临)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商州区环城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环城北路与文卫路十字口路段时,与李某驾驶的陕H×××5B两轮摩托车相撞,致李某受伤,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

      任某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文明驾驶,是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李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行经十字路口路段时,未减速慢行,未戴安全头盔,是造成该起事故的次要原因。华商记者程娟 通讯员 薛丹江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