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纸币内藏刀片 扒窃团伙乘高铁赴油菜花节“赶场子”
  • 纸币内藏刀片 扒窃团伙乘高铁赴油菜花节“赶场子”

    时间:2019-03-20 15:49:0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阳春三月,天汉大地桃红柳绿。陕西汉中迎来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在迎来大批游客游玩观赏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特别的“客人”。近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查缉时意外发现一名旅客在随身携带的纸币内藏刀片,而后顺藤摸瓜打掉一个针对游客下手的扒窃团伙,找回被盗手机3部,财物千元及部分外币。

      据了解,3月13日上午10时许洋县西站派出所所长李锋带民警在洋县西站安检口进行盯控时,发现进站旅客杨某随身携带物品很反常,仔细检查后发现竟然是两片用一角纸币包裹的侧面缠绕着胶带的刀片,民警随后又在其挎包中发现两部手机,通过盘查,杨某无法说明身上所携带手机的来源。所长李锋通过工作,发现该手机的机主为洋县居民李某,通过查找机主李某陈述其手机于3月13日9时许在洋县油菜花节暨第十届梨花节开幕式主会场游玩时被盗。通过进一步讯问,杨某供述其为陕西黄龙县人,了解到汉中油菜花节期间游客众多,便与同伙相约,乘坐3月13日的高铁到洋县,意欲在洋县油菜花节暨第十届梨花节开幕式上“大显身手”,并在得手后打算乘坐高铁离开,没想到在进站时露了馅。之后民警根据了解的情况在进站口张网以待,将涉嫌扒窃的荆某、胡某、刘某、郭某等杨某的同伙抓获,并从四人随身所带的物品中查获手机两部,现金千元及少量外币。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进一步核查,民警确认其四人所携带的大部分物品为洋县油菜花节暨第十届梨花节开幕式主会场被盗物品。事实面前,该五人对自己扒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安康铁路公安处已将该5名嫌疑人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郝黎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