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安康12件群众小事被转派处理均“退回” 建议实行“首问负责制”
  • 安康12件群众小事被转派处理均“退回” 建议实行“首问负责制”

    时间:2019-03-23 23:16:0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市民通过12345政务热线反映的问题,先后被转派到安康市汉滨区和高新区,但均被退回,导致群众诉求迟迟得不到解决。

    3月22日上午,安康市政务中心邀请两个辖区的负责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疑难工单进行评议,经过评议,疑难问题已被认领。对此,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天平表示,疑难工单的形成,与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有关,建议对群众反映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在必要的情况下可对处理不力单位实施问责。

      “12个疑难工单,主要涉及汉滨区与高新区交接处,一些工单被转派到这两个单位后,均被退回。”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问题涉及仕府大院小区、福临新居小区和康泰园小区,多是噪音扰民、垃圾堆放和车辆乱停乱放,有的问题甚至是多人反映。由于权责不清,群众反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影响了群众对政务热线的满意度。

      在评议会上,汉滨区和高新区按照自己的职能范围,认领了相关问题。

      参会的汉滨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开坤表示,截至2018年8月份,汉滨区已经将50个村子交由高新区托管,出现问题的,多数是去年8月份托管的区域,对于仍需要现场调查确认的问题,他们与高新区先各自认领,然后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确定处理方案。

      “当初我准备在高新区办一个律师事务所,但因为高新区没有司法局,无法进行审批,只好将律师事务所开在由汉滨区管辖的西津城小区。”在会上,安康市人大代表彭浩恒讲了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道出了管辖问题的窘况。对此,徐开坤表示,凡是在高新区没有设立的行政审批机构,相关的审批申报均由汉滨区负责,明确了行政审批的范围。

      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天平表示,针对民生问题,负责部门来回踢皮球的态度,反映出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建议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施“首问负责制”,对于办理不力或者推诿扯皮的,要进行问责和通报批评,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