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渭南一瑜伽馆突停业 100多会员要求退费被拒
  • 渭南一瑜伽馆突停业 100多会员要求退费被拒

    时间:2019-03-26 19:09: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3月17日晚突然接到千水莲瑜伽馆通知停课关门,1月4日交费办的年卡,现在一节课都没上,咋就关门了?找负责人退费,对方称没钱。”22日,渭南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诉说这几天遇到的委屈。

      千水莲瑜伽馆所在商业楼的物业表示,瑜伽馆已拖欠物业费,已关门多日。而该瑜伽馆前负责人称,去年4月已转让店面,不清楚现在闭馆原因。

      突然闭馆100多人无法退费

      1月4日,李女士在朋友推荐下在渭南市金水路光运北欧青年城的千水莲瑜伽馆交了1000多元办理了年卡,但3月17日晚就通知说因合同费用问题暂停营业,18日去找瑜伽馆负责人,对方表示没钱交房费和物业,现在退费有困难,并表示正与他人合作,正其它地方装修新馆,大概7月开业。

      据李女士介绍,瑜伽馆营业有六七年了,去年4月份原负责人将该馆转给了一张姓女子,今年3月17日以前未出现任何问题,所有营业都正常,没有听说要停业。“今年三八节前后,该馆还搞了优惠活动,很多人都报名缴费,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而我这个一节课还没上就关门了,钱也不给退,太坑人了!有人说好像与前负责人有纠纷,现在约有100多会员退不了费。”

      另一会员表示:“承诺的7月开新馆可能是说辞,现在都无法给大家退费,怎么让大家相信4个月后会退费或开课。既然停业不上课就应该给大家退费,不管瑜伽馆遇到资金问题还是其他问题,都不应让消费者背锅。”

      记者从另一会员提供的收据上看到,票据最上边印着“千水莲瑜伽收款收据”几个字,缴费1000元,事由是三八节活动,票据日期为2019年3月1日,但收据并未盖瑜伽馆公章。

      22日上午记者赶到光运北欧青年城8楼,看到千水莲瑜伽馆大门紧锁,门外未张贴任何停业通知。

      物业:瑜伽馆已拖欠物业费 何时开馆不清楚

      对此,光运北欧青年城物业办一负责人表示,瑜伽馆已拖欠物业费,已关门多日。瑜伽馆负责人也没说是否会继续营业。物业办另一工作人员说:“这个瑜伽馆开了几年了,生意一直不错,不知怎的突然停业,好多人到门口要退费,前两天有人往外拉东西被我们阻拦了。”

      前负责人:去年已转让 不清楚闭馆原因

      闭馆是否因与前负责人纠纷有关呢?瑜伽馆前负责人解释,千水莲瑜伽馆开了6年多,因其它生意照顾不上,去年4月转给了一张姓女子,并签订了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当时现有会员的授课及后续部分会员退费事宜由其负责,“转交时,瑜伽馆没有任何外部债务,也没拖欠任何费用,不清楚现在闭馆原因。”

      这位前负责人还表示:“17日晚现在的张姓负责人打电话说,没有人给投资了,准备不干了,现在的任何事与她无关。之后,很多老客户就给我打电话问情况。”

      22日中午,记者拨打张姓负责人电话,无人接听,发信息也未回。

      工商所:已接到投诉 正在调查

      记者从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临渭分局杜桥工商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19日和20日接到到投诉,目前还在调查处理中。

      律师:若因资金链断裂导致 可起诉要求退款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认为:如果瑜伽馆负责人起初不是以非法占有消费者钱款为目的,而是因后期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履行合同,就属民事纠纷,消费者可起诉瑜伽馆,要求退款及赔偿损失。

      若这家瑜伽馆负责人是以非法占有他人钱款为目的,隐瞒事实真相,以瑜伽馆作为愰子,将他人钱款据为已有,拒不退还,数额较大,就涉嫌诈骗或非法集资,消费者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追究瑜伽馆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