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向小商店赊账3万元迟迟不归还 吴起执行法官动真格老赖全还清
  • 向小商店赊账3万元迟迟不归还 吴起执行法官动真格老赖全还清

    时间:2019-03-26 19:13: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5c997b85125ae.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执行局法官了,拖了四年的欠款,你们两个月就给我要回来了,这效率和速度,真应该好好夸夸……”3月22日一大早,当事人张某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吴起县法院执行局高登斌的手上,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张某一直经营着一家小商店,2015年认识了吴起某食堂老板梁某某,梁某某经常到张某小店买点烟酒饮料,一回生二回熟,张某和梁某某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梁某某要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一时拿不出钱的时候就开始赊账,不知不觉一年的时间,梁某某就欠了张某酒水饮料钱3万元。

      张某是小本经营,小店不能周转了,希望梁某某偿还赊欠的钱。刚开始梁某某还答应会尽快还清,慢慢的连电话也不接甚至人也找不到了。无奈张某只能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经过法官调解,梁某某终于表态,表示会按期偿还,可是眼看着调解书生效后过去几个月了,梁某某依然没有还钱。张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1月20日,执行一庭团队承办此案后,高登斌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步进行了财产查询,并多次和被执行人进行电话约谈,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甚至玩起了“躲猫猫”。

      3月21日,经申请人张某提供线索,执行人员在家中找到梁某某并将其带回法院,梁某却是一副你能把我这么样的样子,就一句话“钱我会还的,但是现在没有”。看到梁某某的态度,高登斌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经过文书签字、检查物品等一系列程序后,梁某某看到干警动了真格,一下傻了眼,马上改正态度,不停央求暂缓拘留,并当庭联系家人送钱。

      当天下午,申请执行人张某就领取了全部案件款,该案顺利执结。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徐宝燕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