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一楼装修砸通地下层安全吗? 汉中朋鹰紫城高层住户称墙体已裂缝
  • 一楼装修砸通地下层安全吗? 汉中朋鹰紫城高层住户称墙体已裂缝

    时间:2019-03-26 19:15:0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装修砸掉10余平方米的楼板,将一楼和地下防潮夹层打通准备做成复式结构,还在防潮夹层四周圈梁上开窗户,汉中朋鹰紫城高层住户担心这样做有损房屋结构住着不安全。物业称已让相关业主停工,汉台区城管局称不是违章新建不属于其管辖。

      业主:一楼砸掉“楼板”致楼体裂缝

      近日,汉中朋鹰紫城小区业主魏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3月15日前后6号楼一楼装修,施工噪音特别大,我家住13层都能感觉家里的窗户在震动。我去查看时发现,一楼外墙出现一圈裂缝。”

      “我怀疑裂缝和一楼装修砸掉楼板、在圈梁上开窗户有关,这些虽然没有直接损坏承重的柱子,但楼板也是框架的一部分,直接这样砸掉会影响楼体承重结构。”魏先生说。

      业主张先生说,他走访观察了小区其他几栋高层,发现只要是一楼砸掉楼板或者在夹层圈梁开窗户的,楼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3月20日,小区住户将此事反映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让工程部的人过来查看后表示,装修对房屋主体结构没有影响,不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公司说装修没有安全隐患,但奇怪的是,当天下午就让所有高层一楼装修的业主停工了。”张先生认为,有没有影响需请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现场:楼体裂开指头宽的缝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朋鹰紫城小区,10号楼一楼楼体出现一圈裂缝,最宽处有指头宽。魏先生介绍,一楼未装修(砸开楼板和在圈梁上开窗)前,他们并未发现有如此宽的裂缝,是装修导致了楼体结构被破坏。

      华商报记者在6号楼看到,一楼装修业主已将客厅10余平方米的楼板砸掉,一楼和地下防潮夹层被连通,被砸掉楼板的四周还有裸露的钢筋。

      “本来一楼不好卖,开发商售卖时以低价将防潮夹层一起卖给业主,还默许业主装修时砸掉楼板将两层打通,甚至为采光在防潮夹层四周开窗。”张先生认为,开发商这样的销售策略损害了广大业主的利益。

      物业:已让相关业主停工并向主管部门汇报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见到汉中元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刘姓负责人,他表示,砸掉楼板装修是业主私自做的,物业没有权利允许他们这样做,物业也没有执法权,只能劝导业主。而关于墙体裂缝,刘姓负责人说,裂缝的部分是挡土墙,是地基下沉所致。

      刘姓负责人表示,小区共计有6栋高层存在这样的问题,业主如何装修没有向物业报备,至于当初是否和开发公司有装修协议,他们也不知道。但是物业公司发现后,就让装修的业主停工了,目前已将相关情况向汉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做了汇报。

      据了解,元鼎物业为朋鹰紫城开发商重庆朋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组建的自有物业公司。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朋鹰紫城的王姓销售经理,他表示随后将向记者回复,但却一直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城管局:不是违章新建不属于其管辖范围

      3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6号楼一楼业主汤先生。他说:“买房时虽然没和开发商签订协议,但开发商允许在楼板上开洞,只是没让开这么大。我联系设计院(原朋鹰紫城的设计公司)出的施工图纸,我们是按照图纸做的,如果怀疑有安全隐患,可请公司来鉴定。”

      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们接到业主投诉后,已安排物业科到现场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责成物业公司形成书面材料向汉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做了汇报,由后者介入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汉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朋鹰紫城业主装修不是违章新建,不属于其管辖范围。华商报记者张映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