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安康集中整治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 下架封存辣条上千袋
  • 安康集中整治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 下架封存辣条上千袋

    时间:2019-03-26 19:17:1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学生食品安全。近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在去年全面整治“五毛”食品的基础上,又根据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食品以及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集中整合力量在全市开展问题食品大排查,大整治。

      这次检查整治以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批发市场、食品经营单位、小食杂店、食品小摊贩为整治重点,对3·15晚会曝光销售不合格“辣条”进行全面清查,主要检查名称和包装是否符合产品要求,是否超过保质期,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销售3.15曝光的四家生产企业生产的“辣条”,通过全面清查,有效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截止3月2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917人次,检查“辣条”企业和经营户1585户次,下架封存问题辣条1031袋。其中涉及3.15晚会曝光的1家企业103袋“辣条”,已全部下架封存,登记造册。对四家问题“辣条”生产企业以外的10批次“辣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对18户索证索票不符合要求的食品经营户,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610袋来源不明的“辣条”暂扣深查,涉嫌违法案件3起,正在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市县区局将联合教体、卫健、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校园食堂、周边餐饮店的原材料、操作间的监管,全力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的抽检和检查力度,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