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毒贩容留他人吸毒 数罪并罚获刑
  • 毒贩容留他人吸毒 数罪并罚获刑

    时间:2019-04-17 18:09:5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男子数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并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终受严惩。近日,三原法院审结了一起犯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被告人王昭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9月份,被告人王昭在其家中,以30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张大权冰毒0.5克。后被告人王昭又与曾坤、张大权一起在其家使用自制的冰壶吸食毒品;2018年10月23日,被告人王昭以10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沈海海洛因0.1克;2018年10月24日三原县公安局民警抓获被告人王昭时,现场缴获海洛因2.4克、冰毒0.8克;2018年9月2日、9月12日、9月14日,在被告人王昭家中,吸毒人员张大权先后三次向朱文购买冰毒,被告人王昭与朱文、曾坤、张大权用王昭自制的冰壶在其家中吸食毒品。综上,被告人王昭共向二人贩卖毒品二次,分别为冰毒0.5克,海洛因0.1克,抓获被告人王昭时现场搜缴海洛因2.4克,冰毒0.8克,共计毒品海洛因2.5克、冰毒1.3克。一年内容留三人吸毒四次。被告人王昭归案后,如实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自己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另查,被告人王昭因犯盗窃罪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017年11月8日刑满被释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昭明知是毒品,而向他人贩卖,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构成贩卖毒品罪。且被告人王昭一年内多次为他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之规定,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昭一人犯二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被告人王昭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属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昭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其行为属于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均为化名)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吕鑫 崔瑾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