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杨长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杨长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04-17 18:13:2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田怡心

      4月15日,铜川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新区召开。铜川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出席并讲话。铜川市市长、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主持。

      据了解,铜川市在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113个地级市中,首年测评取得第41名的成绩。现场通报表彰了29个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79个2018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杨长亚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系统工程,是一场大会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锁定目标,乘势而上,再战再捷,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助力添彩。

      杨长亚指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广大干部群众认识统一、行动统一,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新的一年,我们既要发扬成绩、坚定信心,持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经验、好势头,又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危机感、紧迫感,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添措施、再鼓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杨长亚强调,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反馈意见,紧盯问题短板、缺项漏项,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引擎,在产业支撑上有突破,在追赶超越中有进位,全力以赴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基。要把基础设施提升作为硬任务,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以赴优化城市家园空间,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要把做优管理服务作为突破口,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全力以赴整治城市环境秩序,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生活的便捷舒适。要把涵养道德本源作为重头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以赴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进一步唱响“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品牌。要把对标归集档案作为关键点,按照“全面系统、准确有力、规范简洁”的原则,全力以赴补齐创建工作短板,为创建工作提供客观全面的资料印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广泛宣传,凝聚合力,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做深做细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照创建要求,按照责任清单,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综合施策,分类推进,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围绕“五个作为”“五个全力以赴”,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统筹做好创文工作。要定期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加强督查督办,优化机制体制,高质量高水平打赢创文攻坚行动这场硬仗。

      华商报记者袁小锋 实习记者田怡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