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咸阳渭河边土崖下 惊现数百只沙燕筑巢 场面壮观
  • 咸阳渭河边土崖下 惊现数百只沙燕筑巢 场面壮观

    时间:2019-04-20 17:34:3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4月18日,咸阳市民史先生经过市区渭河一号桥附近时,突然看到成群的不知名小鸟飞翔在渭河上空。“过来过去的有数百只,飞的速度很快,我开始以为是雨燕,看了新闻才知道是沙燕,以前从没有在咸阳这块见过。”史先生介绍,循着鸟儿的飞翔轨迹,他发现它们都是在一号桥附近的一处土崖上安的家。

      4月19日,记者根据史先生的的指引来到一号桥下,在相隔十几米的外的河对岸,记者看到,沿河道的一处四五米高的陡峭土崖上,密密麻麻的遍布蜂巢一样的许多小洞,不时有许多小鸟进进出出,贴着河面上下翻飞,啾啾的鸣叫声十分悦耳。

      随后,记者将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发给咸阳市秦都区林业站副站长吴玮,据他介绍,这种体型不大的鸟的确叫沙燕,也叫崖沙燕,属于候鸟。近几年渭河生态恢复很快,因此逐渐有了沙燕来安家,但在咸阳还是第一次遇到。沙燕在土崖筑巢是为了繁育幼鸟,希望市民不要靠近巢穴,惊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我们林业人员会尽快去现场加以保护。”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