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泾阳3岁男童跌入滚烫面汤桶 致全身37%烫伤
  • 泾阳3岁男童跌入滚烫面汤桶 致全身37%烫伤

    时间:2019-04-20 17:35:5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狄祎婷

      近日,泾阳县两孩童玩耍时,其中一男童不慎跌入滚烫面汤桶,致全身37%烫伤。目前,男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5cb723ea435b6.jpg

      3月30日中午,家住泾阳县兴隆村的小男童杨杨(3岁)和弟弟在院子玩耍。追逐打闹中两人一同跑进厨房,恰好爷爷正将灶台大锅里滚烫的面汤倒进旁边的桶里。就在这时,杨杨奔跑中不慎摔倒,屁股坐入面汤桶里。听到杨杨凄厉的哭喊声,奶奶赶来和爷爷一起将孩子拉出,并电话通知孩子的父亲候先生。等父亲赶到家里,杨杨因浑身大面积烧伤,嗓子已经哭哑。一家人马上将杨杨送至泾阳县医院,医生查看后建议转院治疗。当天下午6时许,杨杨被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生诊断,杨杨臀部、双下肢、整个后背烫伤面积达全身37%以上,情况危急。经过连续的紧急救治,目前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杨杨家人总算松了口气,但后续恢复治疗,还需要大量费用,这让杨杨一家人愁眉不展。

      4月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市中心医院,据杨杨的父亲侯先生介绍,妻子要照看两个孩子,这几年一直未外出打工,加上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家中收入来源只能依靠他打工,“看孩子的伤势我十分难受,恨不得替他受这些罪。但我不能倒下,我要努力寻找办法,让孩子尽快好起来。”

      采访中,杨杨换药时撕心裂肺的哭声,让现场的人心疼不已。“我们建议家长尽快给孩子做自体皮移植手术,覆盖创面,这样杨杨伤创面会愈合更快,瘢痕创面也会比较小。但因为孩子家里经济困难,目前孩子维持换药治疗,皮肤长好后会留下瘢痕。后续只能通过抗瘢痕治疗,或者再次通过手术切除瘢痕。”杨杨的主治医师程医生介绍,因为孩子烫伤创面靠近关节,如果不进行自体皮手术,伤口愈合后还容易引起关节挛缩、变形。

      程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孩子意外被烫伤或者烧伤,家长应该立即拿凉水快速冲洗创面10到20分钟,在创面得到降温后,再及时就医。如果有水泡,切记不能弄破,到医院处理,以免影响创面修复,增加感染机会,这样后期治疗,会更加有利于孩子的救治。实习记者狄祎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