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青年行走计划|壶口行蓄势待发 开启青春行旅 唱响民族强音
  • 青年行走计划|壶口行蓄势待发 开启青春行旅 唱响民族强音

    时间:2019-04-20 17:37:50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陕西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互动体验式真人秀“青春行走计划”。

    /

      本次活动于2019年4月25日开启,前往陕西黄河壶口景区进行实地行走及拍摄,并在此举办“开启青春行旅•唱响民族强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暨2019《黄河大合唱》演出季首演仪式。活动以革命为背景让人们了解曾经发生在黄河壶口的红色革命事迹、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合陕西黄河壶口景区的历史、人文、美食等形式展开,以地红色革命精神作为重点,通过寻找探索、体验感受、深度了解当年发生在黄河的革命故事。

      诞生于1939年的《黄河大合唱》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1939年4月13号在延安首演,以磅礴的气势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精神。热情地讴歌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

    QQ图片20190418155352.jpg

      届时,延安市宜川县宜川中学新团员代表的同学们,将于陕西黄河壶口景区内进行入团宣誓仪式。以此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