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安康这所小学获年度书香校园称号
  • 安康这所小学获年度书香校园称号

    时间:2019-04-20 17:43:3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4月12日,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心和公益基金会和新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2019“阅读改变中国”年度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南京市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大会为8位年度“点灯人”、5所“年度书香校园”、2所“年度阅读推广机构”颁发奖牌或证书。安康市汉滨区培新小学荣获“年度书香校园”,校长程怀泉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近年来,培新小学从营造书香校园入手,大力开展“共读共写共成长”活动,改变教师、学生和学生父母的行走方式。以“经典传家”“藏书于民”策略培育着无数个书香家庭,培新小学用一校之力影响着一个区域,因书香校园建设而闻名遐迩。

      今年3月份,汉滨区培新小学经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推荐参加2019“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评选。在第一轮专家评委会初审后,有70名点灯人、26所书香校园以及13家阅读推广机构成功入围,培新小学名列其中。在第二轮网络投票中,培新小学名列前茅。在第三轮评审中,经过专家审议,网络测评,培新小学在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奖,成为5所获此殊荣的学校之一。

      据介绍,“阅读改变中国”年度评选是一项旨在推动儿童阅读,促进教育改革的评选活动。该项评选以阅读点亮心灯、阅读促进教育、阅读改变中国为活动宗旨,以民间立场、专业评选、公正公平为评选原则,已经连续进行了五届,共有25所年度书香校园,44位年度点灯人,11个年度阅读推广机构入选。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任毓萍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