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咸阳市最美人民警察候选人展示|李铁军 一心为民的好警察
  • 咸阳市最美人民警察候选人展示|李铁军 一心为民的好警察

    时间:2019-04-24 18:58:3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2014年3月 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6年1月 被评为全省优秀民警;

      2016年2月 被评为全市优秀民警标兵。

      李铁军,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为三原县公安局高渠派出所一级警员,一级警司警衔。从警十年来,先后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咸阳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被咸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标兵、2016年被陕西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民警。

      扎根基层 无私忘我 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之事事不小“,李铁军同志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细微之处显真情,大到刑事、治安案件查处,小到送证上门、矛盾纠纷排查,始终努力做到群众满意是最高的目标、群众信任是最高的追求。

      2018年4月份他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村民李某因精神障碍至今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导致医疗费、药费一直无法报销,随后他积极联系所内户籍员,来回接送尽快为李某办理了身份证,当李某70多岁的老父亲拿着儿子的身份证时拉着他的手泪眼婆娑嘴里不停地说着:这回可给我家解决大问题啦,小伙子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呐,一心为民的好警察。

      2018年6月,他在入户中了解到村民崔某因网贷无力偿还导致神经错乱,出现持利刃疯狂乱舞现象,他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崔某控制并联系了精神病医院,并说服家人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崔某家附近的村民纷纷说为他们消除了安全隐患。

      创新出新招 “一标三实”工作显成效

      年初,“一标三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寒冬腊月,雪厚路滑,交通极为不便。为了能按时按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他在经过大量实践后创新利用qq群、微信群等途径宣传动员各个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积极配合参与工作,不但超前完成了自己责任区的工作任务还帮助所里其他工作进度缓慢的同志完成任务,整整一个月吃住在所里,白天下村入户晚上回所录数据,全所民警在他的影响下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最终他所在的高渠派出所成为三原县公安局第一个按标准完成“一标三实”工作目标任务的单位。

      认真履行职责 保一方平安

      2018年初,辖区冶金大道一工厂内部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厂内工人相互猜疑,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接警后李铁军和办案民警一边做工人的思想维稳工作,一边展开侦查调取监控视频,在通过反复比对取证调查后获取了事实证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件得以圆满告破。

      此案的告破使一度因互相猜忌而混乱的企业生产秩序及时平稳下来,维护了企业生产环境的安宁,受到了企业及受害者的好评。

      作为一名普通的派出所民警,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年如一日,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有多少次妻子打来电话说家里的老人病了、孩子要考试了,又有多少次他又是十几天没有回家,可这一切对于他来说却是那样的平常。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为重,无私忘我,父母生病住院时,他又遇刑侦业务培训,将母亲托付给同学后他毅然按时参加学习。忠孝难两全,带着家人的声声嘱托与叮咛,带着对亲人的无限牵挂与愧疚,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忙东忙西,战酷暑,耐严寒,用一个又一个奖章来回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P61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