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黄陵交警查获套牌面包车 意外发现该车还是辆被盗车
  • 黄陵交警查获套牌面包车 意外发现该车还是辆被盗车

    时间:2019-04-24 19:04:5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交警查获套牌面包车,但发现车架号严重磨损无法识别,仔细检查时竟意外发现该车系被盗车辆。近日,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查扣、调查、对比和核实,最终查获一辆涉嫌盗抢车辆。

      4月2日下午,正在执勤中的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交巡警中队民警刘小伟、王立接到大队集成指挥平台预警信息通知称,一辆车牌号为陕A52DR2的棕色五菱面包车涉嫌套牌,正由X318线平天村往新区方向行驶,要求进行拦截。

      接到预警指令后,该中队民警通过预判该车辆行驶路线,立即设卡展开拦截行动。随后,该车进入民警视线,并被执勤民警成功拦截。经对该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比对发现,该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有修改的痕迹,并且涉嫌多年未进行年检,随即将车辆暂扣,同驾驶人一起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由于暂扣车辆原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已被磨损破坏,致使车辆信息比对查找成为难题,办案民警先后多次对该暂扣车辆进行现场搜寻,终于在该车车厢下隐秘部位发现了该车的另外一个车辆识别代码,并在公安盗抢车信息网多次比对,竟然发现该车属于盗抢车。

      为了进一步确认,民警联系上该车车主后调查发现,原车主李某购得该车一年后车辆被盗,嫌疑人为便于买卖该车,对原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涂抹损毁,又将同类型车张某的陕A52DR2号车的车牌和行驶证盗走并在该车上使用。

      爱车失而复得。4月16日,为表示感谢,车主李某将一面印有“公正廉洁为国为民、保人民财产安全、塑交警神勇形象”的锦旗赠送给黄陵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目前,已将案件移交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进行进一步调查。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金鑫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