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白河举行茶叶技能大赛 40多位姑娘指尖上“舞林争霸”
  • 白河举行茶叶技能大赛 40多位姑娘指尖上“舞林争霸”

    时间:2019-04-24 19:08:27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4月23日,第二届茶叶技能大赛暨卡子镇首届茶旅文化节在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成功举办。

      随着一声号令,采茶比赛正式开始。在悠扬的采茶歌声中,40多位采茶姑娘盛装打扮、腰挎茶篓,熟练地穿行在翠色的茶垄里,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或捏、或提,宛如蜻蜓点水,指尖上的“舞林争霸”赛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杀青、翻炒、抖散……手工制茶现场更是热火朝天,11名参赛选手纷纷各施所学、各展所能。只见他们双手在铁锅中熟练地一边翻炒一边抖散茶团,茶叶也随之“跳跃”、“舞蹈”,颜色一点点发生变化。随着茶叶水分渐渐减少,茶香阵阵扑鼻而来。经过近90分钟的揉捻、烘干等程序,成品手工茶完工,制茶现场茶香四溢。

      “手工制作的茶叶味道香醇,色泽翠绿,保持了茶叶原有的天然风味,所以深受白河人民喜爱。”来自白河县药树茶业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柯昌华这样说。

      此次活动共有15支采茶代表队和11名制茶选手同台竞技,大展采茶技能风采,各展手工制茶技艺,共植劳动工匠精神。经过激烈角逐,药树茶业有限公司柯昌华获得制茶大赛一等奖,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吴欢、小兰香茶业有限公司杨登玉、富秦绿茶有限公司易桂霞获得采茶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卡子镇负责人作了茶旅推介。近年来,卡子镇按照“一主两特”发展思路,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扎实推进茶叶一镇一业,累计发展茶园2.1万亩,实现人均一亩半茶和人均增收2000元的目标。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茶艺表演将茶叶冲泡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出神入化的武术表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来自全县各镇的28家企业同步展销春燕茶、木瓜酒、葛根茶、魔芋干等特色产品。

      近年来,白河将茶叶列为“八大立县”产业之一,以“三变”改革、“茶旅”融合等为抓手,推动推进茶叶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县累计发展茶园7万余亩,年产优质茶叶1310吨,培育市级以上茶叶园区9个,规模以上加工企业21家,培养茶叶产业人才160人,开发有绿茶、红茶两大类8个系列26个品种,年产值达6.02亿元,带动1700余名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汪银春 刘淑雅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