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时间:2019-05-14 21:03:33  来源: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只要学生上下学,那这条路,你就别想好好走了。”这是家住铜川市新区鸿翔逸境小区的袁先生,对于小区门口通行道路出行总结。

    袁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楼下就是铜川一所知名小学朝阳实验小学,然而,学校好是好,可是上下班时间和学生上下学时间重合,回家都成了“难事”。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居民高层复俯拍图:一车挡道 别车莫想开都等着

    “回家跟渡劫样,几十米的路,最夸张的时候能堵十多分钟。”袁先生给记者展示了一组小区居民从高处俯拍的照片。

    第一张图片里,校园内孩子整整齐齐集结排队,校门口几十辆车密密麻麻占满三个车道,仅剩的唯一一条通行道路,还因为有车掉头,前后车辆都在等,两条斑马线两端全部是私家车停驻。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第二张图片,孩子们走出校园,人行道上密密麻麻都是学生和家长的身影,四个车道全部被车辆占满,斑马线两侧都是车辆。电动车穿插在车辆中间穿过。

    为了方便学生家长

    该条道路已是分时段单项通行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1日起,光明路(鸿基路——朝阳路段)也就是袁先生所反映的学校门前的这条道路,实行分时段单向通行:7:00——08:30,11:30——14:00,16:30——17:30,该路段单向通行,禁止左转。

    “主要是学生家长乱停乱放还逆行,造成交通拥堵,学校对面要是有个停车场就好了。”也有小区业主表示,自己也有孩子,理解家长的行为,但是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为缓堵:该路段已启用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

    小区业主:道路上违停依旧 还是老样子

    2019年3月14日,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三大队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新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车辆通行秩序,解决朝阳小学门前交通拥堵问题,铜川市交警三大队在新区光明路朝阳小学北侧安装道路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将于2019年3月21日起正式启用。

    袁先生告诉记者,一到上下学,该堵还是堵。“我觉得很多学生家长没有意识自己在做什么,每个人都觉得就这十多分钟占道,问题是,几十辆车都这样考虑,最后就是所有人都不能通行。”

    业主呼吁:

    请违停家长多替别人考虑

    道路是用来通行不是停车

    “我们理解家长,但是也希望家长给孩子做个表率,多替已经让渡通行自由给孩子们的其他需要通行的人,道路是用来通行的不是停车的。”有业主向华商记者表示,愿意让渡部分通行自由给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出行,但是,家长们要自觉,不能影响其他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吧!

    一位业主向记者发来的“个人建议” 您觉得如何?

    铜川一些家长 接孩子能不能别乱停乱放还逆行 让别人也过个车?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留言给我们~

    关键词: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