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戴征社:坚决打好打伞破网“攻坚战” 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 戴征社:坚决打好打伞破网“攻坚战” 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时间:2019-05-18 14:58:38  来源:  作者:

    5月16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讲话要求,分析面临形势,调整主攻方向,坚决打好打伞破网“攻坚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寿平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戴征社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了一批黑假记者,深挖彻查了一批“保护伞”,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戴征社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榆林治乱兴衰的重大问题,是大势所趋、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推动榆林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修复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敢担当、善作为,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万钧之力、摧枯拉朽之势,除恶务尽、斩草除根,打出榆林声威,扫出朗朗乾坤,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戴征社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中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榆林实际,认真总结规律,完善策略方法,保持强大攻势,坚持整体推进、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扭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在标本兼治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结合扫黑除恶逐级承诺制,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聚焦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查快办涉黑涉恶案件,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与“以案促改”相结合,组建专班,抽调精干力量深挖彻查“不见伞”的大案要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管”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办案机制,严格考评奖惩,加大宣传引导,维护全市长期稳定和谐发展大局。

    来源:榆林日报

    线索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